:::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7-12-28 | 人氣:800

北市商辦租賃創新高 工業地產明年需求大增
今年台灣商用不動產市場連6年衰退,交易總額470億元創歷史新低,但台北市商辦租賃市場今年淨去化量創10年新高,平均租金恢復2008年金融海嘯前水準。明年工業地產在大廠擴廠需求大增下,呈南旺中穩北創新高價局面。
據高力國際統計,今年截至本月25日止,台灣商用不動產交易總額僅470億元,較去年703億元衰退逾3成,連2008年金融海嘯時期的7成都不到,創歷史新低。

 

商辦租賃10年新高

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指出,受資金挪移、預期心理及房地政策影響,原屬投資大咖的金融保險業,今年加碼6000億元投資股市,排擠不動產市場,投入金額僅約43億元,是統計以來首度跌破50億元。加上買賣雙方對價格認知擴大,及外資持有不動產的交易利得稅達35%,都造成法人觀望。
台北市商辦租賃市場今年淨去化量達4.1萬坪,創10年新高,各辦公商圈空置率都下降至個位數,信義區去化約1.27萬坪,表現亮眼。高力國際資深執行董事楊慧明分析,有1.4萬坪是合作金庫搬遷至總行大樓,雖淨去化量高、空置率低,但租金無明顯回升。台北市商辦月租金平均每坪1841元,回到9年前金融海嘯平均1839元水準,主要是受信義區頂級商辦的拉抬。

因國際景氣回溫、外銷增強、美元升值,生產擴廠需求旺盛,德天國際地產總經理田揚名表示,工業不動產明年將呈現南旺中穩、北部創新高價局面。如電子元件大廠亞德客預計在台南擴建新廠;遊艇製造商東哥將在高雄小港整建新廠等,將帶動當地住宅和商業需求,成為不動產市場的止血針。

蘋果地產2017/12/28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