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7-12-22 | 人氣:687

台北市地政局22日公告2018年北市地價及土地現值,公告地價平均下跌6.12%,創下30年有統計數據以來的最大跌幅,而公告土地現值平均跌幅1.76%,為1980年來第5大跌幅,雖然地價、土地現值大幅度下跌,但民眾依舊表示,單憑工作而言,很難買得起「天龍國」的房子。

公告地價調整之後,台北市稅捐稽徵處預估,平均每戶地價稅額減少約2000元,而佔總戶數約56%的自用住宅戶,每戶地價稅額約能減少315元,地政局指出,明年北市地價、土地現值不僅創下高幅度跌幅以外,同時近1年的全市買賣的登記案件約減少12%,近2年則是減少了約2成,這也顯示房屋地產買賣的狀況,近兩年成較往年低迷。

而公告地價公佈後,雖然12個行政區都呈現下跌狀況,但中正區、大同區因為西區門戶計劃建設推動下,地價較具抗跌性;而萬華區及北投區地價跌幅較大,其中北投區明年跌幅達8.51%,成為北市12個行政區中的「跌幅之最」。

但即便如此,不少民眾仍表示,現在薪水低,但北市房價還是很貴,光憑一份薪水,不太可能買得起台北市的房子,只能用承租方式或是住在「蛋白區」,考慮新北市、桃園市或是基隆購屋。

(中時電子報2017/12/22)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