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7-01-17 | 人氣:802

潤泰創新住宅、商用不動產左右開弓,潤泰新董事長簡滄圳表示,今年除推住宅新案,商用不動產將是帶動集團成長的新引擎,包括松山車站松山二店商場開幕、內湖捷運聯開案「潤泰京采」有望首季開賣,希望七年內集團商場比重拉高至五成,分散房市不確定風險。

潤泰新旗下松山車站、南港車站BOT案分別由潤泰百益、潤泰旭展持有,前者商場在2013年開幕、2015年下半年全案完工營運;後者2014年商場開幕、2016年全案完工營運,兩大BOT案每年挹注母公司,成為集團長期穩定的金流後盾。

簡滄圳表示,今年商用不動產據點至少新增一、二個,松山車站BOT案的松山二店商場第3季營運。「潤泰京采」商場也有機會3月對外銷售。

他說,「潤泰京采」目前確定七成沒有權益分配爭議的房屋,將與北市府各自分回銷售。另外三成有權益分配問題的部分為商場和車位,正與市府協商分配比率,若該案今年權配定案,商場將由潤泰新統一經營,今年有機會營運。

他強調,商用不動產有長期穩定收益,目前相關收益僅占獲利的三分之一,未來希望每年貢獻收益能持續攀升,目標七年內商用不動產的穩定收益達到獲利比重五成。

法人表示,松山車站、南港車站兩大BOT案投資金額超過百億元,能確保未來50年以上的穩定收益;松山車站每年租金收益約6億元,南港車站達20億至25億元,將是集團分散房市風險的利器。

至於住宅部分,簡滄圳表示,以今年開春登場「潤泰敦峰」來說,位於微風廣場旁,加上1,345坪方正大基地,是目前最強的新案,與大安區的「潤泰禮仁」是今年重點銷售案。

經濟日報2017/1/17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