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7-01-18 | 人氣:722

史上第二宗的「帝寶」法拍屋以底價每坪295萬元進行一拍,於今天上午開標,吸引約十組人馬參觀,不過並沒人出手投標,以流標收場。

法拍業者認為,目前豪宅市場低迷,該案一拍底價是過去房市最熱絡時的行情,如今高端市場房價自高點起算修正幅度約15%,流標並不意外,預計該案在二拍時底價打八折降至約每坪236萬元,才有機會有買方出手。

該物件為「帝寶」E棟13樓戶別,一拍底價為3.31億元,換算單價每坪約295萬元,是國內法拍底價最高的住宅。屋主統佳科技六年前取得,不過去年9月信託給莊姓自然人,房仲業者推測,可能是屋主為保全資產,試圖避免被法拍,該案拍賣原因為「給付票款強制執行」。

房仲業者指出,2013年房市景氣最好時,全台指標豪宅「帝寶」曾有每坪298萬元的成交價,由「河南王」王任生出手購入,迄今一直保持全台非一樓的住宅最高單價記錄(鴻海總裁郭台銘購入「信義富邦」一樓單價為每坪358萬元),不過即使房市下滑,帝寶交易稀少,也維持均質的高房價行情。

過去「帝寶」也曾有過法拍記錄,2010年底C棟5樓戶別遭法拍,底價為2.36億元、每坪約168萬元,結果被知名投資客「劉媽媽」以每坪逾200萬元拍下,也創當時住宅行情新天價。

經濟日報2017/1/18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