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24-04-09 | 人氣:67

7千坪創同期新高,全年可望再戰天花板

辦公市場再開紅盤!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侯文信8日指出,受自用辦公升級需求殷切支撐,第一季台北市辦公租賃市場價量齊飆,每坪月租達3,194元新高,成交面積單季直逼近7,000坪,不僅創同期新高,更已達去年全年交易面積的4成之多,而仲量聯行就占6~7成。展望全年,侯文信認為,辦公租金可望再戰天花板。

仲量聯行副總經理游淑芬指出,調查台北市85棟A級辦公大樓發現,目前北市辦公每坪月租達3,194元新高,正朝3,200元價位邁進;租賃成交量體達6,895坪,單單第一季已成交量已接近去年全年的40%,顯示A辦租賃市場的需求活絡,後勢可期。

從成交案件坪數比例分析,小型商辦需求逐漸興起,其中200坪以下交易件數占比超過6成;而500坪以下的中小型需求,占比由上季的81%成長至第一季的92%,游淑芬表示,原因除中小型企業的辦公升級需求,另一方面則是部分企業在因應租金上漲調整租賃面積。

侯文信指出,軌道經濟效應發威,未來台北辦公商圈將朝向「雙核心」-高鐵台北站、南港站發展;游淑芬分析,北市A辦市場一直是以信義區及敦化南北路為主,未來七年以大南港為首的東區門戶計畫,估將有49.9萬坪辦公新供給釋出,台北車站西區門戶計畫則預計有23.7萬坪,隨著軌道經濟醱酵,未來台北市辦公商圈,將呈現東西門戶計畫逐步落實,高鐵台北站、南港站正快速崛起。

侯文信指出,現在台北市新辦公大樓的租金水準,每坪月租大概都是從3,000元起跳,其中北車商圈除傳統政經中心外,更有國門交通樞紐加持,未來大範圍都市更新後及金融機關進駐後,更增加對跨國企業、金融集團選址之吸引力,未來租金競爭力值得被期待。

工商時報2024/4/9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