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24-03-20 | 人氣:91

 329檔期來了,中央、地方緊盯預售屋市場,據了解,地方政府已鎖定五大樣態,將陸續展開稽查,中央也不排除「突襲」,聯合地方展開大規模聯合稽查,緊盯市場狀況。

近年預售屋市場交易熱絡,引來官方關注,不僅內政部修正《平均地權條例》,遏止投機炒作,每逢房市大型檔期,官方更是不缺席,持續緊盯市場變化。

以台北市為例,據了解,仍將鎖定五大樣態,包含銷售資訊及契約是否在銷售前申報備查、契約及購屋預約單(紅單)是否符合規範、執行業務是否涉不動產炒作、預售屋實價登錄資訊是否按規定申報、不動產經紀業廣告及建照核發等,是否合乎相關法令規定。

另外新北市地政局也透露,除了與北市同樣的查核重點外,也強調將會關注預售屋契約轉讓情形,是否有違規轉讓情況、是否有散布不實成交、銷量資訊影響市場交易價格等。

有地政局官員透露,近年在重要房市檔期,中央多會啟動大型聯合稽查,且稽查時間點往往「保密到家」,甚至連地方政府都是前兩天才知道要「突襲」,出其不意就到現場稽查。

經濟日報2024/3/19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