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24-02-26 | 人氣:109

台灣經濟研究院今 (26) 日公布 1 月營建業營業氣候測驗點,呈現連 3 月上揚,台經院指出,房市氛圍趨正面,反映自住需求持續增加,且先前推案進入交屋高峰期,再加上國內經濟回升和台股表現穩定等因素,預料後市住宅、商用不動產的交易狀況將獲改善。

從營造業來看,台經院說明,由於在手工程案量和承攬合約金額增多,帶動多數廠商 1 月營收較去年同期明顯成長,國內營造市場維持擴張形勢。

展望未來,隨著政府持續擴大公共建設力道,而經濟穩步復甦有助於增添商辦建設需求,以及終端商品需求回溫、AI 議題發酵等,國內電子製造大廠在廠辦方面的資本支出有增加趨勢,因此未來半年營造業景氣以好轉看待。

不動產業方面,1 月六都建物買賣移轉件數月增率為 5.3%,主要是新青年安心成家方案助攻自住需求加速進場,以及先前推案進入交屋高峰期,搭配國內經濟景氣逐步回升,台股也呈高檔震盪整理格局,皆使房市氛圍轉趨明朗。

台經院認為,房市歷經數波打炒房政策、升息腳步暫歇後,買盤出現結構性改變,住宅自住客或商用不動產的自用型買家當道,預料住宅、商用不動產的交易狀況將獲改善。

鉅享網2024/2/26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