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24-02-29 | 人氣:70

房市具保值特性,除了首購剛性買盤,投資置產族也是一大主力,根據591新建案統計六都暨新竹縣市在線新案來客類型占比,買房主力目前以首購及換屋占比最多,但投資客仍上看一至兩成。

根據統計分析,其中首購以台南占比52.3%最多;換屋及海外客、法人及關係戶等比重以北市最多,分別為50.4%、16.2%;投資以新竹21.5%最高。

591新建案分析,以投資類型來看,自政府連續幾波打炒房包括房地合一稅2.0、《平均地權條例》禁止預售屋換約轉售,今年還有囤房稅2.0蓄勢待發,短期投機客在交易重稅、法規限制下幾乎銷聲匿跡,取而代之的多半會採取出租等方式的投資客。

以台北市來看,當前新案房價衝上每坪110萬元,沒有家人奧援且財力有限的首購族,想在北市置產有一定難度,有能力購屋客群幾乎都具備一定資產能力,首購與換屋客間比率懸殊並不令人意外。

此外,北市政商發達且豪宅指標案林立,是海外客、法人戶買房首選,新北、桃園兩地由於房價較北市有一定優勢,擁有穩定首購買盤,分布相對平均。

新竹目前不僅新案每坪單價43.5萬元,僅次於雙北地區,客群除原有自住購屋外,投資力道不容小覷,區域以新竹市東區、北區及竹北市等精華區塊周邊為主。

經濟日報2024/2/29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