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稅務 | 2024-02-29 | 人氣:111

地方稅務局提醒,配偶之間相互贈與土地,房屋若有符合自用住宅使用,仍應依規定,重新申請地價稅自用住宅用地稅率,才能繼續適用自住優稅。

台中市地方稅務局表示,常有民眾詢問,原先以自用住宅用地稅率課徵地價稅的土地,因配偶相互贈與而移轉,自住情形並未變動,是否需要重新申請地價稅自住稅率?

稅務局指出,因配偶相互贈與而移轉土地,其土地所有權人已變更,原按自用住宅用地稅率課徵地價稅的土地,新的土地所有權人若須適用自用住宅用地稅率核課地價稅,仍應由新土地所有權人重新提出申請。

稅務局表示,自用住宅用地申請條件,包含該地上房屋為土地所有權人或配偶、直系親屬在當地辦理完成戶籍登記,土地上建物為其中一人所有,且無出租或供營業用住宅用地。若符合條件,還未申請依自用住宅用地稅率課徵地價稅,應記得在地價稅開徵40日(即9月22日)前,向土地所在地的地方稅稽徵機關提出申請。

經濟日報2024/2/29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