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店面 ‧ 商辦 | 2024-02-19 | 人氣:70

疫後內需復甦,各產業也大手筆展店!台灣房屋根據實價登錄資料,彙整3年台北市最高月租總額的1樓店面租賃交易,疫情嚴峻的2021年,月租總額最高的1樓店面位於中山區建國北路145.7坪店面,每月租金為52.5萬;到了2022年,台北市月租最高的樓店,為汽車業者承租的內科瑞光路634.5坪三角窗店面,每月租金直逼90萬元;去年國門開放後,戶外用品業者更以每月百萬的租金,租下鄰近士林夜市的中山北路五段605坪的店面,成為實價登錄2023年全台月租總額最高的樓店交易!顯示隨著疫情消退,大坪數、高總價店面的租金天花板逐年回升。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表示,疫後國內旅遊爆發,各商圈復甦,尤其是觀光型商圈優先回溫,因此不乏小坪數但高單價的租賃交易。而高總價店面主要為大坪數店面,為了兼具人潮商機效應,又符合成本控制,因此多半位有距捷運不遠的蛋白型商圈,而台北仍以高價零售業最具承租財力,也舒緩了大店房東出租壓力。

台灣房屋進一步彙整2023年六都樓店的總月租冠軍,新北市由新店中興路的娃娃機店面奪冠,總月租達42萬元;桃園的月租冠軍,則是龜山區長庚醫院附近店面,由連鎖火鍋店以每月42.2萬元租下;台中市的月租冠軍坐落後站商圈,由娃娃機業者以每月65萬元承租;台南最高月租1樓店面為安平區永華路的銀行,月租將近40萬元;高雄市總月租第一名的樓店,則是前金區市議會附近的連鎖超市,以每月63萬元進駐展店。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資深經理陳定中表示,新北與台中的1樓月租店王,分別鄰近新開幕的裕隆城與三井LALAPORT,消費人潮可期,吸引娃娃機業者進駐;加上娃娃機的經營模式較特殊,主要是由場主承租場地擺放機台後,再將機台分租給各台主,因此相對而言,可稀釋每位業者的租金負擔,使娃娃機店家願意砸重金進駐精華店面。

自由地產2024/2/19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