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店面 ‧ 商辦 | 2024-01-25 | 人氣:53

實體店面逐漸復甦,實價登錄顯示,去年11月,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一處66.14坪店面,成交總價1.68億元、單價254萬元,是去年店面單價第8高交易,新買家是兩位自然人,目前該店面由連鎖藥妝店經營中。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統計,2023年台北市樓店交易單價前十名,分別在信義區三筆,中山區三筆,大安區兩筆,中正區一筆,內湖區一筆。其中由信義路四段的店面從2020年空置三年,2023年九月以單價395萬元奪得冠軍,目前診所開業中;第二名是五分埔店面,單價393.4萬元,由服飾零售業經營中;第三名則是開封街店面,買方以總價6400萬元,單價354.2萬元,目前由連鎖小吃店營業中。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表示,店面市場受到疫情干擾,近年交易單價難見過去高價紀錄,不過疫後國內的內需旺盛,零售業和餐飲業加速展店腳步,因此促成不少中型店面交易,除了自用店面之外,尤其現有零售通路承租,更增添投資人信心。

進一步觀察,2023年前十名店王中有八筆都屬於高屋齡店面,凸顯店面的價值在於路段機能、商圈人潮,而非屋齡屋況。而去年最高單價店面屋齡已達51年,該區段劃定都更單元已獲核准,因此在都更前可以出租賺投報,後續還有改建效益,才會創下高價。

財訊2024/1/25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