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都更危老 | 2024-01-18 | 人氣:227

北市公辦都更7599專案計畫去年上路,第一年申請10案中,繼上月信義區虎林街60巷公辦都更案,南港產專區單元2-25案也於2個月整合130戶意願達9成,成為該計畫第2案進入第三階段模擬選屋。台北市更新處今表示,2案將由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啟動相關作業,其餘案件仍在第二階段意願調查中。

「南港產專區單元2-25」公辦都更案鄰近玉成國小、南港高中及捷運昆陽站,位在南港區南港路3段以北、南港路3段16巷以西所圍基地,基地內為屋齡40至50年以上的4、5層樓建築。

更新處表示,社區住戶希望透過公辦都更改善居住品質,130戶能在這麼短的時間2個月整合高度意願達9成,不只市府及專業技術團隊提供7599專線諮詢、免費方案評估試算等多元協助,熱心住戶也自主召開多次頭人會議、自創Line群組聯繫溝通,甚至在社區的藥局成立工作站,作為收取意願書的據點。

該案第二階段意願達標的關鍵,更新處直言是住戶有疑慮隨時致電更新處諮詢、求證,不隨意聽信謠言,讓所有權人能在獲得正確資訊的狀況下做出最有利的判斷。

更新處指出,該案後續由台北住都中心模擬更新後房型及權值,住戶可依居住需求選屋,同時對房型、位置及差額找補等有概念,住都中心會一併調查住戶對新家的建築需求;若第三階段選配率達90%,將把住戶需求做為招商條件的重要依據。

更新處主秘謝明同說,過往評估案例的試算結果出爐,住戶如果期待甚高,就會趨於保守或觀望不前,時間一拖就無法凝聚共識,導致整合曠日費時破局,極為普遍。都更整合最常見的困境是住戶心態問題,往往成為能否達到意願門檻的關鍵。

更新處表示,信義區虎林街60巷公辦都更案共56戶,申請人去年7月申請公辦都更7599專案計畫,意願比超過8成達第一階段意願門檻,第二階段意願整合38天即達9成,12月底已啟動第三階段模擬選配作業。更新處預計今年第一季先向2案住戶說明第三階段模擬選配程序,並啟動建築需求調查。

聯合報2024/1/18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