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24-01-19 | 人氣:144

國內房市剛性需求持續穩健,統計最新全台預售揭露狀況,11月預售揭露量達1.05萬件,連續兩個月都站上萬件的水準,且11月預售揭露量寫下預售禁止換約新制以來單月新高,且較去年同期倍增,顯示即使政策打擊預售換約的投資需求,但自用需求穩健,預售市場交易狀況穩定。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傳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平均地權條例上路後,預售案市場結構產生改變,出現想要換約投資行為退場,預售市場也轉為自用當道,所幸房市自用買氣仍相對穩健,觀察平均地權條例上路過後,預售揭露量又緩步逐月回升,11月仍繳出單月萬件、年增一倍的穩健表現。

去年11月全台房市揭露約1.05萬件,連續兩個月都站在萬件以上,反映預售市場需求穩定,10月房市以台中表現最好,單月成交2206件,不過11月則是由桃園居冠,成交2653件,其次則是新北市的2122件,台中市的1978件,高雄市則是978件,連續3個月都成交超過900件,由於高雄有預售案熱銷,預料未來可能會回升到千件以上。

曾敬德指出,部分國人購屋還是偏好預售,新房子有管理、規劃設計新穎又沒有使用過,加上前期的付款較為輕鬆,不用一次拿出2成的自備款,因此只要產品坪數、總價、付款方式都針對自用客特別設計過的個案,在現在仍是可以繳出不錯的銷售成績。

經濟日報2024/1/18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