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別墅 ‧ 豪宅 | 2024-01-12 | 人氣:101

元利建設打造的「信義聯勤」再奪2023年豪宅單價王。房仲業者統計實價揭露資料,2023年北市成屋市場前十大高單價的名宅社區,全都位於北市的市中心傳統豪宅區段,其中以位在大安區的信義聯勤,去年6月成交單價最高,每坪達277萬元,總價4.23億元。

觀察2023年十大高單價成屋交易,以區域來看,全部位在大安區、信義區、中正區、中山區與松山區,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要打造高價住宅的條件,包括豪宅區段、水岸或森林公園景觀、大面積開發與品牌建商等條件。

據資料,2023年住宅交易單價前十名,前二名皆為大安區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其次分別為中正區潤泰松濤苑、中山區地標景觀豪宅西華富邦,信義區皇翔御琚,品牌建商潤泰松山區的潤泰敦峰也在前十高價,另外還有信義區台北信義案,十大住宅交易單價落在每坪213.2萬至277萬元間。

從上榜的豪宅來看,全都是市場知名的豪宅物件,始信義聯勤過去最高單價為頂樓戶的299萬元,房仲業者指出,其位在建國南路二段,樓高31、35層,面對大安森林公園景觀是最大亮點,且還有名師設計獨特庭園、泳池設施等,加上是品牌建商,儘管豪宅市場降溫,價格仍居高不下。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指出,松濤苑坐落於台北植物園第一排,屬於博愛特區少見的新穎豪宅,總戶數僅20戶,每戶規劃約162、181坪,單價也站穩200萬元以上,是台北西區均價最高的指標豪宅。

至於西華富邦,位於大直重劃區,基地面積約7,633坪,總樓高達42層,也是北市樓高最高的豪宅,該社區擁有水岸和山景景觀優勢,且引進萬豪精品飯店服務、富邦物業管理,每戶有獨立門廳和兩部電梯,住戶較有隱私性,吸引高端人士購入自住或做為收藏,28樓以上維持單價200萬元以上。

經濟日報2023/1/12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