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別墅 ‧ 豪宅 | 2024-01-12 | 人氣:105

受平均地權條例上路限制私法人購屋及成屋市場選擇性較少的影響,2023年台北豪宅單價站上每坪200萬元的件數,迄今僅17件,不僅較去年腰斬,更僅及2021年的三分之一左右。房地產業者認為,豪宅需求穩定,只要政經局勢沒有太大波動,價格變動應不會太大;至於購置豪宅以法人登記已有零星案例,各明星產業的「飆股」大股東將是主要買盤,今年豪宅市場交易有望回升。

業界稱,2023年AI概念股大漲,帶動相關企業老闆身價大增,可能因為政策等限制,尚未轉化成實質買氣。2023年台北十大豪宅成屋交易均來自於「元利信義聯勤」、「潤泰松濤苑」、「西華富邦」、「潤泰敦峰」、「皇翔御琚」和「台北信義」等豪宅社區,單價至少每坪210萬元起跳,最高單價為「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去年6月二戶交易每坪277萬元。以地段來看,均位於台北市蛋黃五區,具備傳統豪宅區段、水岸或森林公園景觀、大面積開發與品牌建商等條件。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去年7月平均地條例修正案上路,大幅限縮過往為節稅等因素以法人登記取得豪宅的可能,使豪宅買氣降溫。除受短期政策干擾,許多豪宅成屋都已銷售一段時間,條件佳樓層也去化的差不多,可選擇性較少,加上許多豪宅預售案接連推出,吸引豪宅客的目光。

工商時報2024/1/12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