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店面 ‧ 商辦 | 2024-01-05 | 人氣:94

CCIM台灣不動產投資協會發布最新不動產投資信心指數(ICI)調查,2023第四季平均指數為107.07點。與前一季相較上升1.19點。總體經濟、土地開發、辦公室三項信心指數上升,店面、旅館信心指數下降。

其中,店面指數顯示投資人「偏向保守」,旅館指數雖下降仍「偏向樂觀」。

政大地政系林左裕教授指出,本季總體經濟指數上升,主因美國通膨壓力在俄、烏戰爭及以、巴戰火下奇蹟式趨緩,使得聯準會鷹派態度趨軟,若未來降息,對金融市場及投資者將是利多消息。

店面部分,誠忠不動產總經理黃耿彬表示,在疫情之後,內需為主的社區型中小型店面的租賃市場己快速回升,但買賣則因升息及政策壓抑房價氛圍下買賣雙方對價格的認知差距大,因此延緩了成交的速度。

南部零售市場的表現,華成國際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陳清景表示,飽和的零售市場已對高雄地區產生商圈替換與廠商設點的市場轉移現象。

台灣第一家美式量販店計畫搬遷,舊址將增加近五千坪的供給量;另大立百貨舊館引進高雄第一家唐吉訶德與全台最大MUJI無印良品旗艦店,其背後隱含的是四十年歷史的舊大立百貨的轉型退場 。

零售市場恰與土地市場表現相反,高雄地區大型零售與小型店面市場是供過於求,由於商業空間的供給過剩,與近期國人瘋狂出國加上選舉影響需求,第四季南部店面表現較為弱勢。

CCIM台灣不動產投資協會理事長林知延指出,在整體市場都趨於暫停升息之際,投資環境、總體經濟指數都較為提升,仍須注意市場是否漸趨於貪婪,需更加小心。

他表示,店面租賃市場,隨著來台旅遊人數上升,對商家信心增強,但若房東仍保持高租金水位,使商家望而卻步,在未來可能也只會徒增閒置店面,獲取長期且穩定現金流仍是上策。

經濟日報2023/1/5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