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店面 ‧ 商辦 | 2024-01-01 | 人氣:40

 2024年房市有望迎春天,商用不動產穩中求進。商仲業者指出,AI浪潮來襲,在科技業發展帶動下,推升擴廠需求,今年不論是商用不動產中的辦公大樓、工業地產需求都相當強勁。

受升息、打房、地緣政治等利空因素干擾,不少投資人在2023年對購置大型商用不動產態度都更謹慎,今年則有望穩健發展。

信義全球資產總經理林三智表示,從目前主要機構公布的經濟成長最新預測來看,2024年經濟環境可望正向發展,商用市場在剛性買盤支撐下走穩,商辦、廠辦等辦公類型產品續旺。

在AI發展帶動投資擴廠需求,今年桃園、台中工業地產交易有望翻紅,2023年遞延的購置需求將在今年開花結果,整體來看,預期2024年商用市場將呈現「量緩增、價緩漲」局面。

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認為,今年商用不動產市場「沒有悲觀的理由」,持續看好商用不動產整體發展。全球積極發展新興科技應用,正好是台灣產業強項,帶動台廠聚落穩定成長。

經濟日報2024/1/1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