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店面 ‧ 商辦 | 2023-12-30 | 人氣:108

 2023年商用不動產市場在商辦、廠辦需求支撐下,交易量突破1,300億元。展望2024年,信義全球資產總經理林三智表示,在AI新興科技發展帶動投資擴廠需求,認為商用市場將呈現「量緩增、價緩漲」;而土地市場有望揮別近兩年低迷,建商有望進場獵地。

據公開資訊觀測站資料顯示,今年上市櫃公司法人在商用不動產全年交易量達1,342億元,雖較去年量縮約24%,不過林三智分析,今年市場利空訊息交雜,在連續升息、地緣政治、中美角力等影響下,投資人對購置大型商用不動產態度都更謹慎,雖然交易收縮,但商用不動產展現穩健、抵抗通膨的特性,精華不動產不缺買方追價購入,價格呈緩漲走勢。

最受買方關注的產品為辦公室,今年交易量達695億元,占比達52%;其中有四棟全棟辦公大樓交易,兩棟在內科商圈,為崇越科技(5434)、輔信科技布局預售廠辦;另兩棟出現在台北車站站前商圈,為自然人購入基泰忠孝大樓,以及陳啟川先生文教基金會包下和泰產險大樓。

經濟日報2023/12/29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