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都更危老 | 2023-12-07 | 人氣:125

新北市政府推動都更三箭及多元都更政策,至今已核准超過900案,當中有529案危老重建,市府更透過《危老條例》,提供各式容積獎勵,鼓勵老舊或瀕危的建築物加速重建,在各項申請當中,以耐震設計獎勵最為熱門,總件數共377案,占全部申請案達71%,同時也反映出危老申請案中,有近9成為建物耐震能力不足。

新北自2017年起實施《危老條例》,據都更處統計,全市核准的危老案中,以使用分區來看,住宅區占全部案件82%,商業區則為12%,住商合計逾9成;以行政區區分,則是板橋、三重、新店、中永和等地最熱門。

在危老申請案中,結構安全性能評估結果未達最低等級的房屋占89%,代表耐震能力不足的危險建物在申請案中高達近9成,因此市府提供的容積獎勵申請當中,以耐震設計獎勵申請件數最高,共有377案占比達71%。

除了耐震設計獎勵外,市府為了鼓勵老舊或瀕危建物加速重建,還透過《危老條例》提供退縮建築、綠建築、智慧建築及無障礙等各項容積獎勵,其中申請退縮建築獎勵有237案占45%;綠建築獎勵有213案占40%;智慧建築獎勵為120案占23%及無障礙獎勵94案占18%。

都更處長林炳勲說,從申請容積獎勵選項占比,可看出市民對耐震安全最為重視,除建物安全外,退縮建築及綠建築設計等獎勵,反映居民對環境品質的重視。

林炳勲也提到,過去危老重建案若想納入鄰近公有地相當不易,且辦理時程冗長,但近日立院通過《危老條例》第5條之1修正案,公有財產除3種例外情形,應一律參加危老重建,並排除土地法等公產管理規定,市府也啟動研議配套,以提升公有財產參與危老重建效率。

中國時報2023/12/7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