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店面 ‧ 商辦 | 2023-11-30 | 人氣:74

觀光、內需回暖,吸引業者卡位精華區店面,台北市觀光商圈的店面出現一波租賃潮,今年迄今台北市已有13件實價租金單價萬元店面,一家家飾業者以月租金30萬元租下西門町商圈成都路、近捷運站6號出口旁的16.87坪店面,每坪1.78萬元創下今年店面新高。

而該店面在2019年時月租金為28萬元,此次簽訂的新租約也有租金漲價機制,前二年為30萬元,第三至六年為32萬元,以此來看,租金已漸回到疫情前水準。

據實價登錄統計,今年西門町商圈已有8件店面租金單價超過每坪1萬元,占台北市萬元租金店面的6成以上,主要多為20坪以內的中小型店面,其中又以成都路、漢中街、武昌街最多。此外,在東區商圈、市府商圈、南西商圈、五分埔商圈,也都有店面租金單價突破1萬元。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台北市各商圈中西門町觀光復甦腳步最快,疫情期間西門町空置狀況嚴重,不過去年下半年就開始見到有業者開始進場承租,準備迎接疫後觀光回流商機,看到觀光人潮回流,新租約租金反彈的速度相當快,且多有長期調漲的條款。

信義全球資產商仲部主任林廷宇表示,西門町店面空置率明顯改善,尤其有些觀望的租客如不出手承租,可能來不及搶過年觀光商機,租客業種以飾品業、伴手禮店與餐飲需求最為強勁,至於前一波流行的韓式自拍店,反而有點退燒狀況。

特別在近捷運站出口、行人徒步區空置率明顯降低,不過仍有少數行人徒步區,因為透天店店租金總價較高,加上有些租客沒有二樓以上的空間需求、店面因沒有獨立出入口無法分租,以致目前仍有空置待租。

工商時報2023/11/30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