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稅務 | 2023-11-16 | 人氣:134

新竹縣政府稅務局表示,根據財政部規定,以地上房屋為信託財產的遺囑信託,因房屋所有權可視同受益人所有,只要在生效時及信託關係存續中,同時符合四要件,就可按自住住家用稅率課徵房屋稅。

首先,受益人必須是委託人的繼承人且同時為委託人的配偶或子女;第二,該房屋需在不違背信託目的之下,供受益人本人、配偶或直系親屬居住使用。

第三,一旦信託關係消滅後,信託財產的歸屬權利人若為受益人,受益人視同房地所有權人;最後,還要確認該房屋須符合無營業及出租使用,加上供本人、配偶或直系親屬實際居住,且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全國合計最多三戶房屋。

稅務局舉例,近日接獲轄區民眾詢問,因其擔心身故後身心障礙的兒子無法自理,因而成立遺囑信託,但擔憂無法適用房屋稅自住稅率,稅務局表示,只要符合前述四要件,就能適用自住稅率,保障自身權益。

經濟日報2023/11/16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