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店面 ‧ 商辦 | 2023-10-17 | 人氣:110

在台北市燙金門牌商家中,你有想過每坪租金多少錢嗎?根據實價登錄記載,台北市店面租金單坪價大多以1000元至2000元為主流,占比約為4成。士林、大同、內湖、文山、北投、南港6個行政區,單坪店租介於1000-2000元的占比則超過5成。至於中山、中正、松山和信義4個行政區,在同等單價區間帶的占比也落在3成至4成5之間。

而大安區的租金行情明顯高於其他行政區。比方相同在單坪1000到2000元的相對平價租金區間,大安區不到2成,是台北市12行政區中平價租金區間占比最低的行政區。但在單坪3000元以上的價格區間,大安區的占比都狠甩其他行政區。比方單坪店面租金3000元以上者,大安區合計占比高達6成,超出第二名萬華區近2成。

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表示,大安區是台北市重要的商辦、文教中心,商業活動熱絡。台北市眾多著名的商圈也匯集於此,舉凡東區商圈、永康商圈、大安商圈、通化夜市、師大夜市等。大安區除了有眾多上班族之外,也有龐大的學生族群支撐起在地消費力,讓大安區成為台北市消費力最強勁的區域之一,連帶使當地的店租行情向上攀高。大安區成為台北市店面租金最昂貴的地區,並不令人意外。但未來隨著「西區門戶計畫」、「東區門戶計畫」各式大型開發案的陸續到位,看能否分散大安區商業量能,達到各區均質發展。

經濟日報2023/10/17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