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店面 ‧ 商辦 | 2023-09-30 | 人氣:153

今年還沒過完就有11件;業者觀察,十年來黃金店面版圖明顯移轉至西區

內需強勁復甦,對於實體通路需求回溫,租金單價每坪逾1萬元的店面租賃案大增,2017~2022年長達六年期間店面市場低迷,台北每年僅有個位數的萬元實價萬元租案,但今年還沒過完就已經有11件,精華區金店面大復活。房仲業者觀察,十年來黃金店面版圖明顯由東區移轉至西區。

據實價登錄統計、2013~2015年間是台北店面市場的黃金年代,每年約有20件的租金單價逾萬元的實價租案,除了東區每年都有十餘件的單價萬元租案外,如西門町、南西、士林夜市、南京復興、站前、信義市府、公館、石牌等各商圈常傳出單價萬元的租案,不過2017年成為店面市場的轉折點,隨陸客減少,加上後續疫情衝擊,僅剩西門等商圈有零星租案。

今年疫情解封,國際觀光客陸續回流,店面租賃才又見曙光,今年前七月已有11筆交易,且其中西門町商圈就包辦七件。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表示,受惠雙捷運交會與百貨商圈吸客力,忠孝復興曾是台北市最精華地段,是國際品牌旗艦店必爭之地,巷弄的服飾精品小店也是潮流指標,東區商圈可以說是台北鑽石級商圈,不過隨著電商崛起、消費型態改變、疫情影響等,人流和高店租門檻不成正比,掀起店家出走潮。隨著疫情復甦,今年下半年,新光三越Diamond Towers即將開幕,沉悶多時的商圈帶來新氣象。

而西門町的成都路原「成都楊桃冰」舊址,3月時由伴手禮業者以每月25萬元、單坪近1.4萬元承租,成為今年台北市單坪最高店租,也寫下西門町自2019年6月後的新高紀錄。張旭嵐指出,西門町的歷史文化背景,造就商圈特色,且聚焦國際觀旅遊與流行時尚,加上大範圍的行人徒步區,更容易匯集人潮,吸引伴手禮、流行服飾、韓式拍貼等業者進駐,因此在疫後能快速站穩腳步,成為目前台北市的店面當紅炸子雞。

工商時報2023/9/30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