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23-09-28 | 人氣:141

永慶房產集團26日發布第四季房市前瞻報告,直言近二年台灣房價沒有如預期反轉,甚至還呈現逐季緩升的趨勢。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表示,去年經濟、政策、兩岸關係等不確定因素解除,買方「等不到房價下跌、只好就買了」,因而帶動房價緩漲;而這趨勢應會持續到年底,選後政經局勢將是未來房價走勢的觀察點。

永慶調查指出,今年第三季七大都會區房價與第二季相比,全數上漲,漲幅約2%~5%,其中桃園、新竹、台中漲幅均逾4%,第三季季漲幅為近一年半來最大。

就近二年七都各季房價走勢來看,除去年第四季有微幅修正、出現下跌訊號,今年第一季約持平外,第二、三季均呈緩漲,且漲幅加大的走勢。

自上波房市低點起算,雙北以外的房價漲勢明顯,以新竹漲幅逾8成最高,其次為台南漲幅逾6成、桃園逾5成,台中、高雄在4成多,雙北的漲幅均在2成以下。

葉凌棋表示,去年經濟不確定性高、兩岸關係緊張,加上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等打炒房措施,使房市交易量大幅衰退,不過今年以來,這些因素解除或淡化,加上自用型購屋者等不到房價下跌,而只好買房,使得房價緩步墊高。該調查也顯示,本季看漲房價比例維持34%,看跌比例降至31%,顯示房價多空對峙持續,不過消費者對於房價上漲的感受強烈,超過7成的消費者認為近一年房價漲還是在上漲,其中又以台南、新竹對於房價上漲的感受最為強烈。

葉凌棋表示,全球經濟緩步復甦,升息趨緩,而通膨壓力尚未緩解,加上國內第四季即將面臨總統大選選戰不確定性,今年整體房市表現「量縮」格局不變。

工商時報2023/9/27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