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店面 ‧ 商辦 | 2023-09-28 | 人氣:132

本土企業需求領先外商,推升平均每坪月租單季漲0.66%達2,478元

第三季台北市辦公租賃市場繳交出亮眼的成績單,高力國際最新調查顯示,在本土企業撐盤下,第三季不論頂級、A級和B級辦公室,租金行情全面攀升。

高力國際27日公布「2023年第三季台北市商辦市場調查」報告,表示近期「凱越敦南大樓」與「國壽松江大樓」兩棟大樓(供給約8,429坪)陸續完工並釋出市場,推升整體商辦存量來到103.7萬坪,平均空置率略升至6.44%。

至於平均租金走勢,高力國際企業租戶服務部資深執行董事陳頌民分析,雖外商跨國企業下半年來有逐漸重啟新辦公大樓的評估和升級,但值得注意的是,第三季由有獲利、且股票上市櫃的本土企業帶動的需求,反而領先外商跨國企業,推升第三季商辦租金行情,每坪月租約達2,478元、單季漲幅約0.66%,且不論頂級、A級和B級辦公市場,租金行情都全面攀升。

其中又以B級大樓漲幅0.79%最明顯,來到每坪月租2,034元,且議價空間也最小,甚至有些B級大樓租金也已逼近A級大樓水準。

另外商用不動產市場方面,下半年以來表現則相對疲弱。高力國際副董事總經理黃正忠表示,在缺乏大型指標案成交動能推動下,第三季僅成交158億元,不但是今年交易最淡的一季,也創下自2020年第二季以來的近14季新低。

至於土地市場,黃正忠表示,由於7月與9月分別有桃園及高雄標售公有土地,使得第三季全台土地交易額來到392億元,是近一年來單季交易最高的一季。

工商時報2023/9/28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