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店面 ‧ 商辦 | 2023-08-30 | 人氣:136

根據最新實價資料顯示,沉寂已久的東區商圈,今年首見出現兩筆單價破萬元的實價租金案例,且都在敦化南路的187巷內,一筆6月成交月租14萬元,另一筆則是月租17萬元,每坪單價都約1.1萬元;另外士林夜市內也有店面月租27.3萬元,在西門町觀光復甦之後,東區與士林也有築底跡象。

不過根據過往交易狀況顯示,士林該店面7年前月租達45萬元,與現在仍有一大段差距。

信義房屋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每個觀光商圈的特色都不太一樣,這波復甦的業種也不盡相同,如西門町有不少伴手禮店,東區就比較偏向個性服飾店等。不過,雖然觀光商圈復甦,但距離過往全盛時期仍有段差距,尤其東南亞客雖明顯增加,但以前一波經驗來看,陸客仍是購買力最強客群。

這波景氣呈現外冷內熱,也帶動店面市場築底復甦,根據統計國內7月零售業營業額為3778億元,年增5.3%,主因疫後民眾外出消費動能回升、國境解封帶動觀光旅遊人次增加,致其他綜合商品零售業、百貨公司、布疋及服飾品零售業、藥品及化粧品零售業分別年增38.4%、11.1%、7.3%及5.9%,7月餐飲業營業額891億元,年增17.6%,其中餐館業及飲料店業分別年增17.0%及9.0%,主因暑假人潮增加,外食消費動能強勁,加上天氣炎熱帶動冷飲需求增加所致。

聯合報2023/8/30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