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都更危老 | 2023-08-21 | 人氣:130

新北多地區發展時間早,巷弄狹小,且容積獎勵不高,整合困難,四處仍見老舊公寓,新北市2年前推動「跨街廓調派都更專案計畫」,要提高都更條件,至今才啟動第一案汐止大同路3段,另為提高誘因,新北將下修基地面積規模為100平方公尺,最快9月公告實施。

新北都更處表示,小巷弄中的老舊房屋都更難度比面積大的建案高,因此參與跨街廓專案計畫的小面積都更案,可把容積率轉移到位在20米寬道路旁,且面積大於2千平方公尺的大面積都更案,除可增加大面積都更案的公益性設施,小面積都更案也可原地都更,並在旁新增綠地等開放空間。

都更處表示,光是整合地主就需要花費許多時間,該計畫也才會至今才有第一案,該案建築基地鄰近汐止五堵火車站,面積4704平方公尺,生活機能佳,但現有道路狹窄,現況建物有17戶、屋齡達40年,更新後預計興建1幢3棟地上23層及地下6層的集合式大樓,留設4公尺人行步道及開放空間。

都更處說明,該案同時可申請都更二箭1.0及2.0政策,提高基準容積,將於更新後的社區內,回饋近270坪的室內外空間作為公托使用,預計可收托106名幼童,再配合專案計畫,將於汐止區茄苳路225巷旁捐贈近62坪的住宅區作綠地,提供附近民眾休憩場所。

都更處表示,此案因地主僅一位,意見整合容易,為提高住戶及實施者參與誘因,新北將下修基地面積規模,從200平方公尺變100平方公尺,且新增差額代金彈性找補機制,修訂計畫已送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並獲支持,最快9月公告實施。

聯合報2023/8/20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