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稅務 | 2023-08-16 | 人氣:98

財政部中區國稅局表示,獨資經營的醫療院所或事務所,如果在本人或配偶名下的房屋執行業務,使用者可以認列該房屋供執行業務使用部分的地價稅、房屋稅及折舊,作為執行業務的費用,但不得列報執行業務的租金支出。

國稅局指出,由於醫療院所或事務所等,在法律上不具備法人身分,只能登記在負責人或配偶名下,依執行業務所得查核辦法規定,執行業務的人,以本人或配偶所有的房屋,供本人為執行業務使用時,不得列支租金支出。相對的,供執行業務使用的固定資產,為執行業務者本人所有時,只要取有確實憑證者,就可依規定提列折舊。

至於該房屋(包括基地)所課徵的地價稅及房屋稅,依財政部75年10月22日台財稅字第7528632號函釋規定,執行業務者於依法完納稅款後,也可列為執行業務的費用。

工商時報2023/8/16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