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店面 ‧ 商辦 | 2023-08-05 | 人氣:161

西門町商圈快速復甦,去年租金單價逾萬元店面掛零,不過今年上半年已有六件實價租金單價站上萬元,其中知名的「成都楊桃冰店」舊址「亞洲大樓」一樓店面,在去年底合庫資產法拍拍下後,以25萬元租給伴手禮店,單價每坪1.39萬元,創下疫情三年多來新高。

愈來愈多業者看好西門町商圈人潮回流,高價搶進西門町精華店面,根據實價登錄顯示,今年以來在峨嵋街、漢中街、成都路、武昌街等都有店面租金站上每坪1萬元,例如潮牌服飾「One Boy」也以月租金80萬元、每坪近1.2萬元,搶下漢中街67坪店面。

而位於西門站出口、原「成都楊桃冰」店面,在房東換人後,也租給伴手禮業者,以其拍定價8,502萬元、月租金25萬元計算,租金收益率高達3.5%。

過去景氣熱絡時,西門町商圈捷運站出口、行人徒步區等精華地段租金單價萬元起跳、一店難求,不過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衝擊觀光業,西門町店面空置率大增,不少房東降價招租仍乏人問津,過去疫情三年間不過五件實價租案租金單價逾1萬元。

隨著疫情解除,西門町人潮回流,重回各服飾、零售、伴手禮業者展店的首選商圈,近半年來,就有六件租金單價萬元店面租案。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西門町在後疫情時代逛街人潮明顯回流,尤其日韓與東南亞觀光客增加,帶動西門町街邊店消費商機回升,業者今年找店動作積極,商圈內的指標店面都陸續順利出租,商圈空置率改善也有助於租金回穩。

不過,西門町商圈店家業種經過洗牌,過去盛極一時的夾娃娃機店出現關店潮後,自拍店大增,伴手禮店也在國際觀光客回流下店數也明顯增加,若未來陸客有回流的機會,西門町可望迎來更強勁復甦。

工商時報2023/8/5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