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店面 ‧ 商辦 | 2023-05-10 | 人氣:135

近年台北市頂級辦公租金一路走揚,位於信義計畫區「南山廣場」43樓辦公室,實價揭露今年1月租金單價達每坪5,252元,一舉超越最高租金每坪近5,000元的「台北101大樓」,改寫辦公室租金新高價。

這筆原先在4月底時實價揭露月租金約91萬、每坪4,923元的租件,因坪數錯植,單價調整為每坪5,252元,成為台北商辦首件超越每坪5,000元天花板的辦公租案。

過去每坪4,000元曾被視為台北商辦租金天花板,隨著近年整體辦公租金上揚,加上「國泰置地」、「南山廣場」等新商辦完工招租,愈來愈多商辦租金站上每坪4,000元。實價登錄顯示,台北租金單價實價最高的十件商辦租案中,全數由「台北101大樓」、「南山廣場」、「國泰置地廣場」三大頂級商辦所囊括,租金至少每坪4,400元起跳。

目前租金逾每坪4,000元的頂級辦公大樓共有7棟,全數位於信義計畫區,除了三大頂級商辦,還包括「信義經貿大樓」、「新光信義金融大樓」、「華新麗華大樓」與「遠雄金融中心大樓」等。

大家房屋企研室總監郎美囡指出,近年台商回流及國際企業積極布局台灣,以及企業符合ESG需求,頂級辦公室租金一路上升,信義計畫區指標商辦租金看漲,尤其大型企業重視辦公門面,在高端辦公室供給相對有限的前提下,辦公室租金扶搖直上。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目前信義計畫區目前已經有7棟商辦租金出現單坪4000元的紀錄,且區域內地標商辦大樓租金也頻創自身紀錄,反映區域內的空置率低且需求穩定,對租金形成有利支撐。

信義計畫區不僅是豪宅聚落,也是頂級辦公聚落,未來還有至少富邦A25、南山人壽的信義行政中心、世貿三館等三棟頂級辦公大樓會釋出,未來出租狀況與租金表現將是信義計畫區頂級辦公指標,至少有高達10棟A辦租金,達每坪4,000元以上。

工商時報2023/5/10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