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店面 ‧ 商辦 | 2023-03-17 | 人氣:223

商辦建照大爆發,今年329檔期有業者估算商辦、廠辦推案逾2000億元創新高,根據內政部統計,台北市辦公服務類建照樓地板面積2022年的年增率286%,也就是較2021年增加了將近3倍的面積,預估今年將有近4萬坪的商辦將完工招商。鄉林不動產研究室說,政策打擊投機行為的《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預計子法修訂後下半年開始推動,使得建商推案腳步也明顯放慢,但工業廠辦地產以及商辦不動產則因疫情解封順勢崛起。

根據內政部統計,去年全台有259萬坪的工業建照、147萬坪辦公服務類建照核發,分別較去年增加25%及44%,工業倉儲建照樓地板面積以桃園市51萬坪最多;而辦公服務建照樓地板面積則以台北市80萬坪最集中。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說,政策打擊投機行為的《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預計子法修訂後下半年開始推動,加上央行連四升息,住宅類預售市場聞風買盤暫時觀望,建商推案腳步也明顯放慢;但工業廠辦地產以及商辦不動產則因疫情解封順勢崛起。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指出,台北商辦市場在亞洲地區相對表現穩定,在歷經多次疫情的壓力測試下租金表現皆是穩定成長,國門開放,跨國商務交流恢復正軌的激勵下,預期將加速推進許多跨國企業重啟布局決策,商辦升級、汰換及自用擴張的需求旺盛。

自由地產2023/3/17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