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店面 ‧ 商辦 | 2023-03-15 | 人氣:243

台北東區商圈都更、危老重建熱,帶動沉寂多年的商圈回春。據最新實價登錄顯示,忠孝東路都更指標大案「Diamond Towers 台北之星」對面一處店面,日前以總價1.35億元、單價每坪466.5萬元成交,創下房地合一稅上路後,七年來店面最高單價紀錄。

該店面位於忠孝復興捷運站旁,面積28.9坪,買家是兩名自然人,且目前已委託給銀行信託,每坪466.5萬元的成交價,同時也是實價登錄上路十多年以來忠孝東路店面交易的第五高。

近年來,東區商圈店面在觀光景氣不振、電商及疫情的衝擊下,已鮮少有高價交易,2014~2015年間店面景氣最熱絡的時期,忠孝東路四段最高曾有每坪778萬元的天價,216巷弄內也有每坪501萬元的高價店面交易,隨著東區商圈沒落、空置率攀高,近年也鮮少見到每坪300萬元的交易。

台灣房屋趨勢中心資深經理陳定中指出,近年來,捷運忠孝復興站一帶近年的老屋重建火力旺盛,都更案方面,除了有總銷逾400億元的都更大案「台北之星Diamond Towers」外,還有富邦忠孝懷生公辦都更案、大華建設忠孝懷生都更案等指標個案;危老案則接連有「統創緻」、「連雲玥恒」推出,隨著老屋陸續「回春」為新大樓,不僅商圈風貌將迎來新生,區段房地產行情也有機會跟著市容昇華。

台灣房屋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表示,該店面就在捷運忠孝復興站旁,該路段周邊店面租金行情大約每月20萬元左右,年租金投報率約1.8%,雖然投報率不算高,但由於屋齡已達50年,符合危老條件,此店面及相鄰至安東街口共6筆地號,已經於去年9月危老申請過關,總基地面積約200坪,以商三用途、又拿滿40%的危老容積獎勵,可望重建為總樓地板面積超過1,500坪的大樓,不管規劃賣場、商辦或是住宅,都頗富未來性。

工商時報2023/3/15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