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都更危老 | 2022-12-08 | 人氣:543

新北市府在蘆洲推動的銀河灣計畫,未來規劃將三重果菜市場搬遷至蘆洲,而果菜市場現址正在自辦都更審查階段,工程總經費預計砸下550億元,結合周邊漁會、力行市場等用地共同開發達8.5公頃,這也是新北市有史以來最大的都更案。開發後除多功能大樓等,土地內還設有綠帶廊道及公共廣場,完工後將大幅提升當地生活水平。

位在新北市三重中心的三重果菜市場,因週邊都市發展及都市更新已不適合在原址繼續營業,新北市府因此規劃於蘆洲北側農業區都市計畫範圍內辦理銀河灣計畫,在此打造複合型智能果菜批發市場。

而果菜公司在三重的現址,目前正在進行「擬定新北市三重區新海段1394地號等78筆土地都市更新事業計畫案」,該計畫範圍除果菜市場外,將一併整併周邊漁會、力行市場、停車場等用地,都更面積高達8.5公頃。

目前計畫範圍容積率達440%、建蔽率70%,未來預計興建5區共18棟建物,高度約25至28層、地下5至6層,並設有新的力行市場、建物內也會有公益設施,範圍內並設有綠帶廊道及開放廣場供民眾休憩使用,以提升民眾生活品質。開發商估計整體工程經費將斥資550億元,最快2024年開始分區動工、整體完工估計為2033年。

新北市都更處表示,由於當地地主多達276人、私有及公有土地分別為63.89%、36.11%,需要多方整合協調才得以順利推動此案,由於該範圍有市場、停車場、果菜市場等許多區塊,未來不排除分階段進行都更,以提升土地使用效益。

聯合報2022/12/8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