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別墅 ‧ 豪宅 | 2022-09-01 | 人氣:446

 Q2年漲8.6% 僅次首爾、東京;杜拜狂漲64.8%,三連霸全球榜首

國際知名獨立地產顧問公司萊坊(Knight Frank)31日公布2022年第二季「全球豪宅指數」(Prime Global Cities Index)顯示,儘管全球升息、房價緩漲,但因供給量縮,台北豪宅第二季仍穩步上漲,年漲幅達8.6%,排名亞洲第三。

「全球豪宅指數」是根據各國官方統計機構或央行發表的房價數據,追蹤主要城市成交總價前5%的豪宅價格表現,為頂級不動產的重要指標。本次結果顯示,全球漲幅榜首為杜拜,單季年漲64.8%,不只以驚人成長率蟬聯榜首,並是2021第四季以來的三連霸。

調查指出,全球45個主要城市,在截至2022年6月的一年內,有39個城市豪宅價格上漲,僅6城市下跌。

其中,台北豪宅表現亮眼,第二季年增8.6%,在亞洲排名第三,僅次於首爾的20.9%、東京的10.2%;至於在全球,則排名第16,較前季下滑一名。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台灣第二季豪宅市場,呈現「量跌價漲」,成交量及件數都是三年來同期新低,總成交金額比去年同季減少35%,但成交單價逆勢上漲。

至於台北豪宅逆勢攀升的原因,黃舒衛分析,主要有三項。首先,2022年上半年預售新案開案少,建商多傾向邊建邊售,或先建後售,以提早鎖定營建成本,避免承擔成本持續上升的風險;其次,待售豪宅新成屋逐漸去化,建商看好稀少性及增值潛力而惜售,導致供給面疲弱;第三,市場上選擇相對減少,部分需求轉向二手市場,衝高了中古豪宅的行情。

以具體個案而言,「潤泰敦峰」頂樓戶創下每坪240萬元的新高紀錄;「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5月時,也出現每坪260萬元的成交案例,為該案第三高,穩坐第二季最高單價「豪宅王」寶座。至於大直屋齡16年的「代官山」,6月也在時隔六年後,站回每坪200萬大關。

瑞普萊坊分析,受制於全球利率走升、政策管制趨嚴,以及經濟衰退陰影等利空,全球豪宅平均仍上漲7.5%,比起第一季的10%略有下降,進入升息循環後,豪宅市場漲勢已連兩季走軟。

其中杜拜高居全球漲幅榜首,第二季狂飆64.8%,不只蟬聯寶座,也是為2021第四季以來的三連霸;美國的邁阿密、洛杉磯、舊金山三大城市,分居第二到第四名,漲幅都在2成以上。

工商時報2022/9/1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