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都更危老 | 2022-08-23 | 人氣:372

三商美邦人壽將再度賣樓!因投資踩雷、財務面臨壓力,加上被捲入淨值風暴影響,決定再度處分不動產,此次將出脫位於北市信義區「環球世貿大樓」的八個樓層,並委託世邦魏理仕標售,22日公告,預計10月7日以底價23億元公開標售。

三商美邦人壽近期不但辦理增資,7月中旬還以83.5億元,處分台北市內湖「精英電腦大樓」整棟辦公大樓,買方為中國人壽,以補足資金缺口,估計處分利益約12.6億元。6月間總公司已從原來總部「環球世貿大樓」,遷到內湖辦公,原本總部辦公室,則於22日公告部分樓層標售。

「環球世貿大樓」位於北市信義路五段150巷,樓高22樓,屋齡約22年,近幾年實價登錄交易價格,包括停車位在內,每坪自54~74.92萬元不等。

世邦魏理仕表示,此次「環球世貿大樓」部分樓層標售案,共有八個樓層,分為七個標次,開標日訂在10月7日,標售總底價約23億元,每建坪底價約73~78.5萬元。

世邦魏理仕最新的商辦市場研究報告指出,今年第二季台北市主要辦公商圈總淨去化量,自上季的1,807坪,溫和回升至4,203坪,自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以來,中小型企業對未來的不確定性,導致辦公室需求時有增減,不過國內經濟逐漸復甦,中大坪數辦公室供給量持續吃緊,辦公室空置率仍維持在3~4%的低檔。

業者分析,近年原物料大幅上漲,全台缺工,興建中的商辦大樓、或透過都更程序改建的老舊商辦大樓,工期可能大幅延後,同時興建成本也將大幅攀升,預期會使得許多有辦公室自用需求的企業,轉往購置現有的商辦大樓評估,不僅實際使用面積坪效較高,若能搭配國際性的專業物管公司進行維護管理,將是企業主列為優先投資評估的標的。

世邦魏理仕指出,此次標售的「環球世貿大樓」,單戶面積自50坪~1,800坪不等,可供投資人進行選擇及彈性調配,適合新創企業、也能夠做為企業總部使用,早期就有知名的聯廣及麥肯兩家外商廣告行銷公關公司進駐多個樓層使用。


 

工商時報2022/8/23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