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別墅 ‧ 豪宅 | 2022-01-26 | 人氣:570

實價揭露,天母知名城堡式豪宅「天母富邦」,一間二樓戶去年10月以1.1億元出售,謄本資料研判,賣家應為和碩集董事長童子賢家族。童子賢有蒐集天母豪宅偏好,手上累積約15戶豪宅,過去只進不出,未曾傳出出售,如今轉售,原因令人好奇。

大家房屋企研室經理郎美囡指出,天母富邦位於士林區中山北路7段巷內,為市場少有的城堡式豪宅,2005年推案時,訴求社區單純,私密性高,雖僅5層樓,但採用SRC結構,開價每坪80萬元,創當時天母地區建案新高價。

然而2008年交屋後,十多年來,相對市區豪宅,該社區漲幅並不亮眼。實價資料,從2017年到2021年,天母富邦共有4筆交易,扣除一樓,其他拆算車位單價都在百萬上下,和2005年開價相比,漲幅僅約三成,而同一時期的豪宅,現在大多有翻倍身價。

最新揭露,去年10月2樓戶交易,資料顯示,該屋2008年由石姓自然人購入,資料研判應是童子賢太太,後來以贈與方式轉到童姓自然人名下。今年10月則以1.1億元出售,換算每坪約106萬元,和實價行情相當,買方為一家投資公司。

童子賢酷愛收藏天母豪宅,據統計,近十多年來,他在天母地區至少買了15間豪宅,包括天母富邦、天母皇翔、富邦777,天母芝園等,其中,天母富邦,據了解,他一共擁有五戶。過去他只買不賣,未曾傳出他出售豪宅,此次售宅,引人注目。

郎美囡分析,可能是家族資產配置。由於「天母富邦」這幾年的漲幅跟台北市中心相比,並不出色,而十多年來的稅費負擔,加上豪宅的維護管理所費不貲,可能是屋主決定不再收藏,轉手出售的原因。

經濟日報2022/1/26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