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vid - 房地新訊 | 2014-05-10 | 人氣:1376

大直水岸宅在房市多頭寫下漂亮成績單,重劃區開始效法水岸宅的「發達密碼」。近年雙北市陸續出現多個水岸重劃區,其中,重陽重劃區今年第一季行情每坪已經 來到50~55萬元,比去年同期成長23%,漲幅居冠。板橋江翠重劃區甫進入開發期,但周邊中古老屋近一年已有18%漲幅,後勢看漲。

 

 

房仲業者透露,重陽重劃區面向水岸的住宅開價已站穩6字頭,非水岸景觀宅則有5字頭的行情。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分析,三重的生活機能已逐漸完備,加上房價相對偏低,吸引大量來自北投、士林民眾購屋。

 

房仲業者直言,重劃區的高保值性吸引大批置產族,重陽重劃區房價兩年內狂飆超過4成,但「真正三重人不會去看那個區塊,太貴了」。

 

板橋江翠北側市地重劃區歷經多年整合,去年底發還配地,號稱開發商機逾5000億元,被看好成為大台北最熱門的水岸豪宅區。目前江翠北側市地重劃區甫進入開發期,尚未推出建案,但鄰近的30年以上老公寓已經從每坪25~30萬,成長到30~35萬元。

 

房仲業者表示,江翠北側市地重劃區湧入大量來自永和的換屋族群,預估新建案開價將會站上每坪80萬元。

 

其他如五期重劃區、洲子洋重劃區,分別也有6.2%、7.6%的漲幅。徐佳馨認為,洲子洋重劃區目前都是預售屋,還沒有移轉記錄,光是土地成本就有40、50萬以上的行情,住宅開價自然不會低。

 

房仲業者指出,水岸宅比起非景觀宅的房價高出1到2成,只因「水岸無價」,吸引民眾爭相購買。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勻說,新興水岸重劃區除了有景觀特色,同時也鄰近捷運站,更是房價推升的亮點。

聯合報2014/5/10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