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店面 ‧ 商辦 | 2021-03-27 | 人氣:689

屋比房屋統計顯示,北市大安區爆百坪店面空租潮,目前共有146間百坪以上店面上網求租,比去年大增七成。其中約四成、53間集中在東區,光是忠孝東路四段就有22間百坪店面求租。

屋比房屋總監陳傑鳴表示,大安區房價高,富人多,消費強,先前國際大型連鎖品牌競相進駐,店面一度愈大愈好,不少投資客還會買下幾間緊臨的中小型店面,打通為百坪大店面。

但近年受外送平台興起,餐飲店家對於店面需求空間變小,另外,之前國際品牌進駐,除了看好天龍人消費力,也相準國際觀光客,但是受兩岸關係、疫情影響,現在幾無外國觀光客,許多大型連鎖品牌退掉街邊店,僅留下百貨公司專櫃,待租量因此大幅攀升。

陳傑鳴表示,雖然統計顯示,大安區百坪店面租金開價不降反升,目前達每坪3635元,較去年同期上揚13%,但主要是今年新增上網求租的百坪店面,多是位於東區等精華地段,因而拉高租金,實際上大型店面仍多調降租金尋求租客。

只是,即便降租,目前大安區百坪店面租金仍要3000元以上,熱鬧路段更要5000到7000元,等於一個月租金就要50萬到70萬,在目前景氣下,多數業者難以負擔,待租量也因此愈來愈多。

目前大安區上求租的百坪店面,集中在東區,包括忠孝東路四段、仁愛路四段、敦化南路一段等。陳傑鳴分析,這幾年東區知名老店關店頻傳,即便近期待租量因租金修正,開始吸引新的店家進駐,但目前東區網路店面待租量仍有上百間,市況還沒完全復甦。

他表示,目前東區街邊店正面臨產業別的調整,短期因空租量大,還有短租型特賣會業者進駐,估計租金價格仍有修正可能,要找到適合產業進駐,還需一段時間盤整。

經濟日報2021/3/26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