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20-08-15 | 人氣:636

房產專家表示,危老改建會形成風潮,除了與政府大力推行有關外,危老改建案的開發變數低、容積獎勵項目明確,以及開發時程較短,大大吸引老屋所有權人和建商投入,甚至帶動台北市的老宅買賣與老舊的透天改建的整合腳步加快,預計未來這個趨勢會持續發酵、飆高。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危老重建因給予高額容積獎勵,且不用經過都審,加上開發變數低、獎勵項目明確,且開發時程相對都更來得短、獲利能快速入袋,這些誘因都在在吸引屋主、建商爭相投入。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危老的獎勵容積的確讓一些本來買賣雙方對於房屋交易還有部分價差的歧見,透過多出的獎勵容積可爭取更多容積、興建更多面積銷售,同時屋主或地主售屋價格也能賣到心中的理想價,因此近期市場上出現位在市中心的老舊公寓或透天,有高價成交的情況。

曾敬德表示,今年以來在實價登錄就能查到多筆市中心老屋高價交易案,如位在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上有筆地坪65.64坪的商業區透天厝,出現2.04億元的高價成交行情。

經濟日報2020/8/15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