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20-07-04 | 人氣:574

市場普遍認為大台北小宅當道,但房仲統計發現,過去十年來,大台北房子坪數愈來愈大。台北市住宅今年第1季平均達30.7坪,比十年前多了1.6坪,新北市平均29.8坪,也比十年前多了1坪。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雙北住宅坪數不減反增,和近年房市自住為主、投資客減少、新建案公設比持續升高及民眾購屋觀念改變有關,預料一、兩年內,雙北住宅平均坪數仍可能持續增加。

台灣房屋根據房屋稅籍資料統計各地住宅坪數變化,全國住宅十年前平均38.9坪,今年第1季40.4坪,增加1.5坪。雙北方面,新北市今年首季住宅平均坪數29.8坪,較十年前增加1坪。北市2010年第1季住宅平均29.1坪,今年30.7坪,也較十年前增加1.6坪。

近年大台北房市吹小宅風,官方數據住宅平均坪數反而增加,張旭嵐分析,主要因為,先前房市投資盛行,許多建商規劃10坪左右迷你宅,賣給投資客,用來收租、賺價差。隨房市反轉,投資風不再,這類產品幾乎從市場消失。

此外,公設比升高,使得早先三房只需33坪上下,現在多要36坪以上,且過去民眾寧可買小一點,但擠在市中心,近幾年愈來愈多人選擇購買郊區房子。

經濟日報2020/7/4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