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20-03-07 | 人氣:843

為了簡政便民,內政部表示,從3月起,民眾申辦不動產登記已可採用「線上聲明」,當事人只要透過自然人憑證上網登錄資訊,由地政士或律師核對身分後,就可不必親自前往地所核對身分或申請印鑑證明,幫民眾節省時間與金錢。

內政部表示,由於不動產交易金額龐大,為確認當事人的身分及真意,以往在申辦不動產登記時,除了契約書等登記原因證明文件已依法公證、認證或地政士簽證,或已檢附當事人印鑑證明等特別條件外,否則登記義務人都必須親自前往地政事務所,提出身分證正本核對身分。

配合智慧政府推動,今年3月起,內政部特別新增土地登記「線上聲明」措施,民眾只需線上登錄資訊,即可取代過往登記義務人臨櫃核對身分的不便,也不必再先向戶政事務所申請印鑑證明。

經濟日報2020/3/6

地政數位櫃檯 https://dc.land.moi.gov.tw/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