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vid - 房地新訊 | 2014-01-09 | 人氣:1178

世邦魏理仕評選台北市十大名辦的結果出爐,與十年前評選相較,仍有五棟留榜。在這次評選發現信義商圈獨霸態勢確立、租金普遍站穩每坪3,000元以上。

 

 

世邦魏理仕總經理表示,這次新進榜的商辦全部位於信義計畫區,排擠原本的敦化仁愛商圈,顯示台北市商業中心發展趨勢正在東移。

下一個十年,新完工的國泰置地廣場、南山廣場、宏泰南京金融中心、富邦敦南大樓和台北雙子星大樓,因具地標性,都是相當有機會進榜的商辦大樓。

世邦魏理仕是全球最大的商業房地產服務及投資公司之一,這次以區位環境、大樓品質、物業管理、產權及租戶組合等四大項、15項指標,評選出台北市十大名辦。

十年前榜上有名的是遠企中心、國泰金融中心、大陸工程敦南大樓及新光摩天大樓,及28年屋齡的國貿大樓,因高規格、設備完善、重視管理,這次持續入榜;十年來新進榜的有台北101大樓、遠雄金融中心、華新麗華信義大樓、新光信義金融大樓、統一國際大樓。

台北十大商辦不論硬體設備、規格、物業管理品質都有進步,也逐漸走向環保、綠能設計,平均租金較整體A辦高出17%至64%,近十年來平均租金普遍漲了二至三成,除了位於西區的新光摩天大樓外,其餘均站穩每坪3,000元。

但以外商觀點來看,台灣的頂級辦公室仍有公設比率過高、坪效較低、機電設備緊急備援措施不足等問題。

租戶組合也是影響未來商辦身價的關鍵,目前十大商辦除了大型企業自用外,租戶以國際知名金融及科技企業為主,對大樓品質要求較高、付租能力也較強,如台北101大樓的租客包括Google、萊雅、美國銀行等全球頂尖企業。

工商時報2014/1/9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