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別墅 ‧ 豪宅 | 2019-05-07 | 人氣:775

台灣房價回檔修正,吸引不少港澳人士資金悄悄「錢」進高端不動產。據實價登錄顯示,台北市大安區豪宅「敦南寓邸」,今年二月10樓戶別以總價1.76億元、單價約每坪123萬元出售,其買主即為香港籍自然人。

觀察近一年港人來台置產蹤影,包括去年12月有港資背景的僑外資企業昌億投資有限公司,砸4.7億元買下大安區豪宅「和平大苑」36樓戶別,拆算車位單價每坪214萬元;專賣高檔傢具的香港富商樂施達公司,一口氣買下高雄「京城」四間店面,總價5.84億元;此外,如香港藝人余文樂,去年5月以總價近2.8億元買下「頂禾園」14樓戶別。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近年大陸祭出肥咖條款,查稅動作頻頻,對於在海外有資產的華人,也會積極進行資產配置,而目前台灣房價處於近年相對低點,且豪宅單價又比香港便宜,也吸引高資產族目光。

根據美國商業不動產公司公布的最新資料顯示,香港房地產價格持續為全球最高,一般住宅平均價格約新台幣3,726萬元、每坪220萬元,豪宅房價平均達新台幣2.1億元、每坪約356萬,幾乎是台灣豪宅的兩倍。

近年香港來台居留證人數,2018全年4,148人,比起2017年小幅成長3.3%。張旭嵐指出,香港人來台置產不受大陸人士置產的條款限制,而來台居留又真正會留下來並置產的,多半是因為工作或婚姻而定居,或退休族群移居來台置產,近年也有香港年輕人,有感於香港房價高,生活空間擁擠,移居台灣創業。

由於香港豪宅多在半山腰,過去香港富豪偏好新店大台北華城的獨棟豪宅,近年台灣房地產盤整,海外資金退燒,直到大陸肥咖條款上路之後,一些海外資金又逐漸以僑外資或法人身分,出現在大安、信義等高端新豪宅買家之列。

工商時報2019/5/6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