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vid - 房地新訊 | 2013-03-21 | 人氣:1405

壽險業國內不動產投資止步,但今年第一季商用不動產表現,仍令人讚賞,依第一太 平戴維斯統計,首季單筆交易逾3億元以上的大型商用不動產交易總額,高達220億元,創下2008年以來同期新高,成交金額較去年第一季大漲3.5倍,為 商用不動產市場注入一劑強心針。

 

 

全球資產管理公司最新調查也顯示,台北市辦公室平均售價小幅回溫,由去年第四季的每坪77.1萬元,微幅上漲至77.4萬元。

 

壽險業受限於金管會投資禁令,轉而研究投資海外市場,其他投資人卻看準這個機會,伺機挺進國內商用不動產。

 

寶豐隆興業於2月底以88億元買下敦南誠品商場及12樓辦公室,成為本季單筆交易金額最高買賣案;另外,位處敦化北路的蘇黎世大樓7樓至 12樓,從去年中即採私下邀標方式進行銷售,原本是各家壽險機構覬覦的投資標的,最後卻由香港私募基金豐泰地產旗下的基萬公司以27億元買下,每坪單價突 破115萬元。

 

零售店面也是開春以來市場焦點,連續幾個北市東區店面成交案例,奠定忠孝東路四段單價千萬店面市場地位,近二年價格漲幅達4成以上。另根 據昨日北市最新揭露的實價資訊顯示,公館商圈羅斯福路四段一處1樓連同2樓出售的店面,以總價3.48億元成交,單價每坪達210.5萬元。

 

房仲業者表示,由於台北市精華土地越來越少,擁有土地效益的透天厝也越來越搶手,尤其是位於熱門商圈的透天厝,一樓可做店面,價格更是扶搖直上。

轉載:中國時報2013/3/21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