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7-11-22 | 人氣:787

早取得的業者,因為取得成本低,為求去化,更敢開出令人震撼的價格。

新北市重畫區過去一年殺聲隆隆,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一般以為供給量較大的重畫區,價格下跌壓力也大,實務上,土地取得時間落差較大的地區,價格戰反而更激烈。

何世昌分析,主要是土地取得時間落差大的重畫區,早取得的人,因為取得成本低,為求去化,更敢開出令人震撼的價格。

何世昌說,供給量對重畫區有好有壞,供給量大,推案多,雖然建案競爭激烈,會面臨較大的削價銷售壓力,但在建商代銷投入大筆行銷資源下,能提升區域能見度,話題性,也有助炒熱區域房市。

他表示,淡海新市鎮,林口都是供給量較大的重劃區,但房價下修並沒有比其他重畫區來得嚴重,林口目前仍有四、五十個建案銷售,靠近捷運站的建案成交行情仍能守住四字頭。

相反的,有些地區重畫整合時間冗長,有的長達十幾年,部分建商很早進場布局,甚至參與重畫,土地取得成本相當低,景氣好時,自然賺好賺滿,依市場行情銷售,景氣不好,下殺空間則比後進場的建商來得大,而即使大幅降價求售,也只是少賺,沒有虧本問題。

聯合晚報2017/11/21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