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7-11-03 | 人氣:603

房市進入購屋旺季,但房仲統計主要都會區10月中古屋房價,跌多漲少,新北市跌2%最多,台南,高雄市則微漲0.9%、0.7%。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許多換屋族,新婚族會在年底前看屋購屋,以趕在農曆過年前入住,因此第四季通常是一年中民眾看屋意願最高的一季,也是中古屋交易最旺的一季。

但今年因新案陸續讓利搶市,民眾多抱持「買舊不如買新」的心態,中古屋銷售受到壓縮,價格也因此難有回升。

根據永慶房產統計,七大都會區10月房價,台南、高雄微漲,桃園持平,其中四區,新北跌1.9%,北市跌1.4%,新竹縣市跌1.2%,台中跌0.6%。

和高點比較,目前以新北跌16%最多,台北市13%居次,桃園跌5.7%第三。

謝志傑表示,先前市場讓利成共識,屋主心態軟化,願意改價、降價出售,加上台股萬點行情熱度不減,消費信心創2015年12月以來新高,民眾購屋信心轉強,促使交易量從8月以來一路提升。

但隨價格逐步與買方甜蜜點拉近,不少屋主轉為停看聽,不再明顯降價,買氣回升也趨緩。就永慶內部資料來看,10月房價有修正的都會區,交易量都呈現持平或正成長,相對的,房價若未修正,交易量就呈現小幅減少。

謝志傑表示,數據顯示讓利仍是目前的市場主調。目前民眾購屋需求仍在,成交的關鍵還是在價格,加上全台各地建商積極讓利搶市,引發區域房價漣漪效應,中古屋首當其衝,此外,明年還有大量交屋潮湧現,新增供給量大,合理的房價才能獲得買方青睞,建議有意售屋的屋主開價貼近買方需求,才可縮短交易時程。

經濟日報2017/11/3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