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7-11-02 | 人氣:673

房產專家表示,2018年雨遮登記新制上路後,雨遮登記將由「一國兩制」邁入「一國三制」時代,若政府宣導不足,購屋糾紛會愈來愈多;政大地政系特聘教授張金鶚指出,不管雨遮有沒有登記或計價,政府須強制要求業者將相關資訊透明化,減少市場和民眾混淆。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2018年雨遮登記新制上路後,雨遮登記將由目前的「一國兩制」邁入「一國三制」時代,若政府宣導不足,購屋糾紛只會更多。

中華民國地政士公會全聯會榮譽理事長林旺根表示,新制上路前後的這段時間,政府應該加強宣導,告訴消費者那些時期的房屋屬於雨遮有登記、不計價,新制上路後所取得建照的新案,雨遮登記制度又是如何,才能避免消費者混亂,以及不被建商混淆。

張金鶚指出,新制上路後,將不會再發生過去雨遮誇大、灌水情形,不過不管雨遮有無登記,政府都應要求賣方充分告知雨遮、屋簷面積揭露,讓資訊透明化。

經濟日報2017/11/2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