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7-11-01 | 人氣:773

台北市地政局公布最新地價調查,整體跌多漲少,上漲區段主要是土地使用變更、具整體開發利多題材或是少數房價上漲地區。

下跌以住宅區較明顯,尤其是管理維護不佳的老舊社區、住商混合情形嚴重及通勤不便的住宅區。另外包括師大、公館、重慶南路一段、通化商圈、臨江街夜市等知名商圈,因為觀光人潮減少,店面空置增多,地價也走跌。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副總監黃舒衛表示,地價漲跌反映區域房市好壞、商圈強弱,民眾可作為投資參考。

地政局近日舉行107年公告土地現值及公告地價作業說明會,公布各行政區最新地價調查。調查指出,過去一年,除了整體開發地區及土地使用變更地區等,因土地使用強度提升,地價上漲,其餘多數呈現地價下跌趨勢。

調查指出,街容老舊、巷道狹小、鄰近山坡地,距離捷運站較遠、公車較少,生活機能較差或是緊鄰高架橋、變電所的區段,過去一年地價下跌都相對明顯。

以產品來看,則以住商混合情形嚴重,管理維護不佳的老舊社區,地價下滑較明顯。

譬如松山區民族東路、撫遠街一帶,調查指出,因建物較老舊,且受機場噪音影響,居住環境品質相對較差,地價下跌;大安區通化街與通安街一帶,因區內建築物多老舊、巷道狹小,部分區域住商混合情形嚴重,地價下跌。

另如內湖康樂街、安泰街、新明路新明公園一帶,因區域建物多老舊,交通可及性及生活機能條件較差,地價均下跌;中正區同安街、金門街、西藏路及三元街一帶,因建物現況老舊或是周圍生活機能略差,地價也都下跌。

有些區段環境優質,生活機能也佳,但因房價明顯下修,地價跟著下滑,如中山區大直大彎北段一帶。調查顯示,各行政區也有少數區段因擁有整體開發題材利多,商業活動可望提升,或因都市計畫變更土地、容積增加等因素,過去一年地價逆勢上揚。如信義區永吉路,松山區敦化北路,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等。

黃舒衛表示,土地是原料,地價下跌一方面反映房市不佳,由於原料下跌,理論上房價也會跟著下跌。但這只適用的正常地價。官方公布的公告地價,因和市價有相當落差,因此即使房價走跌,公告地價仍可能持續調漲。

聯合晚報2017/10/31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