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7-03-02 | 人氣:703

六都地政局昨(1)日公布2月建物買賣移轉件數,合計共1.23萬件、年增66%,今年前二月六都合計為2.79萬件,年增率將近五成。房仲業者認為,經三年盤整,房市初露曙光。

根據六都地政局公布的買賣移轉件數顯示,2月六都買賣移轉件數年增率最低為36%,最高甚至達95%,若考量農曆春節假期季節性因素,以今年前二月觀察,反彈力道最強勁的新北市,有近八成的年增率,居六都之冠,即使反彈力道最弱的台北市,也有29%年增率。

房仲業者普遍認為,去年初因房地合一稅上路,不少房產交易提前至2015年底完成,加上台南大地震、土壤液化等議題,使2016年初成為房市買氣最清淡的時期,壓低基期。今年前二月交易量若拉長來看,與2015年同期相較,仍有減少一成左右的差距。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2015年是房價價格下跌最急的一年,2016是交易量縮減最大的一年,也是交易量的底部,今年前二個月的移轉量都已經轉正增長,雖然與往年水準相較,仍有一段差距,但交易量回溫跡象明顯。

東森房屋研究中心副理于靜芳表示,前二月整體房仲業者皆報佳績,若自住客買盤與賣方能持續讓利,3月可望延續買氣。今年以來六都新北市買賣移轉件數,以新北市動能最為強勁,新北市前二月買賣移轉為7,660件,年增79%,房仲業者認為,新北市有大台北通勤族的剛性買盤支撐,買氣明顯回溫。

經濟日報2017/3/2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