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7-03-02 | 人氣:697

最新市調,大台北今年都更推案量大爆發,較去年大增逾六成,達1150億元,創歷史新高,也是大台北都更案量首度突破千億。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大台北今年都更案爆量,主要是房市多頭時期所談的案件這一兩年進入「收割年」。另外,近來房價持續修正,開發商擔心愈慢推,獲利愈少,也紛紛加快推案。

至於政府近來大力作多都更,何世昌表示,效應尚未在市場明顯浮現。他說,都更條例修法遲遲不過、房市景氣無法復甦,政府又拿不出魄力解決釘子戶問題,未來雙北都更規模欲大不易。

根據住展調查,大台北都更案去年起明顯增加,推案量達694億元,創歷年新高,今年在正義國宅等指標案啟動下,更是大爆量,初步統計個案數達12個,總案量上看1150億,比去年大增456億元、65%。

今年北市都更熱度明顯高於新北市,12個都更推案中,8個在台北市,總案量達850億,新北市4個,約300億元。

雙北今年都有大型都更推案,北市量體最大的是正義國宅案,總案量300~400億元,其次為潤泰敦峰150億元居次、華固名鑄80億元排名第三。新北市則以新莊「泰舍至善元」220億元最多。

以行政區來看,松山區和中山區是大台北都更最熱絡的行政區,各有3個指標案。其中松山區包括華固名鑄、潤泰敦峰、璞真延吉段案,合計達260億。中山區都更案則分別是璞園貴象、醇建築及然花苑。

何世昌表示,這波都更推案潮預估可延續二到三年,但近兩年房市遭遇不景氣、房價滑落,都更成本難以轉嫁買方,建商參與都更意願已快速降低,政府若無進一步作為,都更規模不易維持。

聯合晚報2017/3/2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